est clear //进行下一个回归前,将内存清空
ssc install syntax,replace //安装一个新的指令;ssc install estout,replace(如果之前没有安装此命令,则不用加replace)
findit syntax //寻找新的指令
est store m1 //保存回归的结果,并命名为m1
esttab using test.rtf //将回归的结果输出到名为test的word文档中,rtf为stata标准的word文档,不加后缀名,则输出为txt格式
help syntax //help用于寻找对具体指令的帮助
egen province11=group(province)//用group函数生成新的变量(非字符串型),命名为province11(使用这命令是因为我们province下的数据为汉字)
destring [varlist] , {generate(newvarlist)|replace} [destring_options]//onvert string variables to numeric variables
tostring varlist , {generate(newvarlist)|replace} [tostring_options]// Convert numeric variables to string variables
list//显示数据的格式
foemat varlist %#f/s/g//将变量的显示格式改变为后边所述:format map %9.2g//重新规定变量map的显示格式为%9.2g(即为一般格式g,如果在数字9.2前加"—",表示左对齐,不加,默认右对齐,9表示整个显示宽度为9个字符,其中小数位为2位)
label variable vaename"标签含义"//为变量添加标签
rename old_varname new_varname//对变量进行重命名
codebook/list varlist//显示变量的内容,前者比后者显示的更加详细,而describe可以显示全部变量,且后边不需要跟变量名称。
label define origin 0 "demestic" 1"foreign"//指定一个标签为origin,其中0代表...1代表....
label values foreign origin//将定义好的标签origin分配给虚拟变量foreign.(注:虚拟变量的标签需要先定义再使用)
绘图部分的命令
scatter x1 x2 x3....(默认前边的变量为y轴,最后一个变量为x轴)
scatter x1 x2||x3 x4这和(scatter x1 x2) (scatter x3 x4)//这两个命令是等价的:不同的命令之间可以"||"或者括号括起来以将所绘制的图形重叠在一个图形文件中。
scatter x1 x2,connect(l) msymbol(i/o/d/x/t/)//第一个选项是要求将图用直线连接,第二个控制图中散点的形状,其中o-圆,t-三角,d-菱形,大小写表示大,小图)
用stata绘制心形,代码:
01.clear
02.range t 0 2*_pi 1000
03.gen x=16*sin(t)^3
04.gen y=13*cos(t)-5*cos(2*t)-2*cos(3*t)-cos(4*t)
05.egen x_min=min(x)
06.egen x_max=max(x)
07.egen y_min=min(y)
08.egen y_max=max(y)
09.gen a=(x-x_min)/(x_max-x_min)
10.gen b=(y-y_min)/(y_max-y_min)
11.line b a
12.gr_edit yaxis1.draw_view.setstyle, style(no)
13.gr_edit xaxis1.draw_view.setstyle, style(no)
14.gr_edit plotregion1.AddTextBox added_text editor .7055394244311991 .2810707216715078
15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_new = 1
16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_rec = 1
17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[1].style.editstyle angle(default) size(medsmall) color(red) horizontal(left) vertical(middle) margin(zero) linegap(zero) drawbox(no) boxmargin(zero) fillcolor(bluishgray) linestyle( width(thin) color(red) pattern(solid)) box_alignment(east) editcopy
18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[1].style.editstyle size(large) editcopy
19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[1].text = {}
20.gr_edit plotregion1.added_text[1].text.Arrpush " I LOVE YOU"
21.graph export "C:\Desktop\520.png", as(png) wid(800)hei(600) replace
1、logout,save[c:\deskstop\wenjianming]word peplace:pwcorr x1 x2 x3......\\将输出结果保存为word文档,保存位置为桌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