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劳动价值论与自然法则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相等劳动,创造不等的价值,是经济事实. 它是通过什么方式,方法 ,过程而形成的?&nbsp;&nbsp; 通过市场,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通过广大消费者自然形成.它是自然规律.具体过程是这样,甲:一劳动生产八件上衣, 乙 :一劳动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生 产两件上衣.平均:2劳动/10件上衣=0.2劳动/1件上衣。</p><p>&nbsp; 通过市场竞争:甲实现价值0.2乘8=1.6劳动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乙实现价值0.2乘2=0.4劳动</p><p>&nbsp; 同样的劳动付出,形成的价值不同。这是生产力的原因。虽然按劳动价值论的原理,应当形成相等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的价值。但是,市场在价值形成的过程中并不遵守劳动价值论的原理。市场竞争的自然法则,自己就能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够完成各企业的价值实现。不需要人为的强制。它的实现结果并不付合劳动价值论。即:并不是由劳动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的耗费量来决定价值量。价值实际上并不由劳动来决定。那么,它是由什么决定?由生产力来决定。创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造价值和剩余价值的并不是劳动力,而是生产力。生产力包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。物的因素,主要是先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进技术的成功应用。这中间有很大的风险,第一个使用者常致破产。不使用者亦必灭亡。只有成功运用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者才能取胜并吃掉必然破产的企业。由此而产生的超额剩余归了成功的资本家所有。————这是自然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法则,我们还是想问:这合理否?回答说:这不合理,不正义!那又如何?它是自然规律,不以人的意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志为转移。不存在正义,合理的问题。在经济学的研究中,不要把意识形态方面的因素混进去。科学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研 究的作用,只是揭露事物内部本来就存在的,与人类意识无关的自然规律。它是客观自在的东西。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马克思的悲剧正是在于,他把人类的意识混入了对客观真理的研究。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从现像上看,衡量商品价值的尺度是:其中凝结的人类劳动。然而,它并不付合经济事实。事实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是:等量劳动创造等量价值,只能存在于生产力不变的前题下。生产力不可能固定不变。它處在不停的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发展过程中。 <br/>&nbsp; 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一,如果我们把这种理论用于实践,必然产生阻止生产力发展的作用。按劳分配就是一例。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二,我们把这种理论用于观察价值创造时,就会得出:先进企业剥削了落后企业的结论。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三,把这种理论用于分析劳动力对价值的创造时,就会出现对剩 剩余价值的剥削。因为剩余价值&nbsp; 与生产力无关,只能是剥削的结果。若是由于生产力的进步而产生剩余价值,那么:先进技术应用的决策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br/>&nbsp; 人是企业的所有者,即:企业主。由先进技术的应用而产生的超额剩余价值,应归老板。因为他同时承担&nbsp;&nbsp; 着可能破产带来的损失。这种理论掩蓋了老板之间的残酷斗 争。因为只有劳动才能产生价值,所以老板&nbsp; 必然尽量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。而不是:由于生产力的发,落后企业必然被先进企业吃掉。被吃掉的主要&nbsp; 是老板,工人还可另择其主。这种理论,把本来属于老板之间的残酷斗争,转变成了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&nbsp; 的斗争 从而掩蓋了资本主社会发展的跟本动力是: 资产阶级内部以先进生产力為武器的相互吞食的残酷&nbsp; 斗争</p>